750个反华媒体突然现身,背后主使竟不是美国

如果各位经常关注推特名人或浏览“美版知乎”Quora,不难发现一个略显诡异的现象:任何与中国有关的推文或话题,底下留言最多、最激烈、最负面的往往是成群结队的印度网民。

同时我也发现,近年来英文互联网上攻击中国最常见的“黑材料”,比如“债务陷阱”、“水炸弹”、“珍珠链”、“人造新冠病毒”,其始作俑者即使不是印度人,也往往是通过印媒的大嘴最终才广为流传。

一开始,我还以为这些只是巧合,毕竟印度英语人口庞大,且以能言善辩著称,他们拉帮结伙在网上发泄对中国的羡慕嫉妒恨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直到看到一家欧洲独立智库发布名为《印度编年史》(Indian Chronicle)的报告我才意识到,事情可能远没我想的那般简单——

网上那些看似随意无关的现象,可能正是印度情报机关针对巴基斯坦、中国长年累月发起虚假信息攻势的战果。

一家欧洲智库为什么怒怼印度?

2020年12月,独立智库“欧盟虚假信息实验室”(EU DisinfoLab)发布一份名为《印度纪事》(Indian Chronicle)的重磅调查报告,揭露出一个由印度操控的超大规模虚假信息网络。

报告揭示,在总部位于德里的斯里瓦斯塔瓦集团(the Srivastava Group)的领导下,这一虚假信息网络以日内瓦和布鲁塞尔为基地,遥控分布在全球116个国家和地区的750家虚假媒体、冒牌智库、虚构NGO,借由印度主流通讯社“亚洲国际新闻社(ANI)”洗白信息并放大影响力,且最早自2005年起就投入使用,至今每天仍在诋毁巴基斯坦和中国,并大肆鼓吹亲善印度。

热点聚焦

西陆精选

热点

两岸关系 钓鱼岛 中美对抗 中印对抗 中国武器 中国空军 印度陆军 陈乔恩被曝计划备孕 男子微博侮辱女童 杨幂喊话网友还ID
周总理警告美国 林彪坠机真相 中国彻底扼住美军命脉 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 默克尔力挺华为5g 解放军战机深夜台海打开 中国跟乌克兰合作失败 毛主席前妻的葬礼 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讲 网民“玛丽莲梦六”被判刑6个月 华为注册姚安娜商标 人民日报原副总编梁衡 王宝强谈父子日常 法国中国疫苗博弈 美航母进南海印度向边境增兵 缅甸暴动对中国影响 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破5亿 林彪子女的生活现状 拜登果断下毒手 天文科普专家承认性骚扰并致歉 中国正下的这一盘大棋 特朗普对华政策失败 解放军密集亮剑 薛岳抗日 中俄关系 美国高官取消访台 制裁4家中企 大陆战机被台军击中坠毁 北京手握王牌扭转乾坤 美媒称中俄可能突然袭击 联合早报 路透社 FT中文网 彭博社 华尔街日报 多维网 美国之音 纽约时报 泰晤士报 日本共同社 时代周刊 全明星扣篮大赛 开国将军钟伟 十八届 谷歌招聘 韩国济州岛旅游 四川省眉山市 沈阳故宫门票 成龙崔始源 重庆原公安局长 重庆摔婴女孩 网络化 战略战术 成都建工 中铁打砸村庄 同盟条约 战略家 拓展小游戏 黑河市政府 周润发的电影 贪官 雷敏老公 第十届学院奖 非军事 坦克炮 曼德拉 北京军区张仕波 庞巴迪三轮摩托车 作战部 查开房 毕丽梅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