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说别的国家“霸凌”也是稀奇,强权国家哪里受过这样的气?
事实上,中国制裁美光显然和美国制裁中国公司不是一个概念。
中国是在调查过有实锤的情况下,才对美光发布市场禁令。
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美光方面没有否认也没有叫屈,只是含糊其辞说“这取决于关键基础信息的定义有多宽泛”。
如果他们的产品真的没问题,不会这么低调的。在推动美国政府对华半导体制裁方面,美光一直都是劣迹斑斑的,它既然吃饭开始砸锅就该想到会有翻车的一天,
在中国做生意就该合法合规,不能一边赚中国人的钱,还一边破坏中国利益。
美光也早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但还是情愿被踢出中国市场,也要遏制中国相关厂商继续做大,但是没办法它已经遏制不了了。
中国能够开始调查并对美光下禁令,加上全球存储芯片价格腰斩,就说明中国已经准备好了替代品,这才是最值得高兴的。
而美国迄今为止已经制裁了一千多家中国企业,其中有多少是“口袋罪”,每次都是用“国家安全”为借口,从来没有给出过任何实锤证据,甚至有的连莫须有的罪名都懒得用。
就比如说华为,美国总说华为“有后门传输数据”,但是美国和盟友围堵了那么久都没能找出一个证据,这本身就说明华为5G技术是没有任何安全隐患的。
2026-06-24 14:56:01
2026-06-24 14:43:23
2026-06-23 11:41:22
2026-06-23 11:18:44
2026-06-23 10:14:16
2026-06-23 10:48:49
2026-06-23 10:00:53
2026-06-22 13:25:22
2026-06-22 11:43:43
2026-06-22 11:20:24
2026-06-22 10:47:08
2026-06-22 10:31:55
2026-06-18 11:28:41
2026-06-18 11:21:35
2026-06-18 10:19:52
2026-06-18 10:04:25
2026-06-18 10:59:22
2026-06-17 11:50:42
2026-06-17 11:35:19
2026-06-17 11:01:46
2026-06-17 10:12:34
2026-06-17 10:44:51
2026-06-16 11:32:51
2026-06-16 11:07:31
2026-06-16 11:16:37